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考试的另一面-

呼~~连续了两个星期的大考,真是把我给累垮了,搞得我脸上都冒出了“可爱”的痘痘。虽然大考还没真正的考完,不过最艰难的三科终于让我给熬过了~~接下来剩下的只要看一看笔记就可以了~~过了那一科,我就能全心全意地做我喜欢做的事情了。

✿✿✿✿✿

说起考试,除了让我讨厌以及好奇到底发明考试以外,就是让我觉得遗憾以及疑惑的事情。在我记忆当中,我的亲人们都是在我考试的时候离开的。我最爱的外公也在我考试的时候离开了我。不但如此,我的婆婆及公公也是在我考试的时候去世的。说实在的,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上帝会选我考试的时候让我尝尽失去亲人的痛苦。尤其是当我外公离开世上的时候,那时候的我才12岁,必须面对会考的压力以外,也必须承受丧失最爱的外公的痛。

我记得当时由于我必须准备会考的事情,所以妈妈就没带我一起去送外公最后一程。可能是当时还小吧,所以每晚睡觉前都会想起外公。想起外公每次请我吃冰淇淋、想起外公慈祥的笑容、想起一起和外公吃饭的时候。和外公的每一件事情都很让我怀念~ 因为他是最疼我的、也是我唯一的外公。

✿✿✿✿✿

至于我的婆婆和公公分别在我15和17岁的时候离开了我。那时候的我正在准备着PMR 以及 SPM 的会考。相信每个人都知道那两个会考都算得上重要吧!可是偏偏在这些时候,他们都离我而去了。所以呢,我也开始感到疑惑,为什么上帝选上了这样的时候让我的亲人一个个的离开我。最令我感到疑惑的是,这几个会考的成绩都不错。我时常在想,亲人们的离去是要换取我的好成绩吗?很可笑吧~!

✿✿✿✿✿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希望我能用我的成绩换取我的亲人!*叹气*

✿✿✿✿✿

失去亲人的痛苦是无法想象的。所以呢, 我觉得我的父母亲很坚强,虽然失去了他们挚爱的父母亲,他们还是坚强及精彩地过每一天。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所爱以及爱我们的亲人以及朋友,不然等到失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0 clovers: